天棘

【袁浩】夜行的驿车 1

GMI泥塑bot投稿

*文案改编自K巴乌斯托夫斯基的短篇,夜行的驿车。


献给我的甲方爸爸🥮姐,感谢她不停的鞭打我让我这个懒货动手搞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黄昏时,我登上了威尼斯到维罗纳的驿车。


已经到了初秋时分,冷风卷着凋零的黄叶掠过运河,带来一丝腐败的气息。我不禁怀念起故乡宽阔的伏尔加河。然而当夕阳的余晖穿过海上低垂的秋云的时候,整个城市便蒙上一层朦胧的金光,就像卡纳列托的画一样。 


我已然爱上了这座城市。不同于我的故乡莫斯科,这里温暖而潮湿。尽管有些忧郁凄凉,却也惊人的美丽。然而已经到了该道别的时候了。


驿车驶出威尼斯时,一场秋雨不期而遇。黑夜伴着淅沥的雨水降临在平原上,使得原本颠簸的驿车更加摇晃起来。车上除了我还有一位神情阴沉的神父,和一位披着黑色大衣的太太。神父坐在我身边,一直抱怨着旅途的不便,我沉默的听着,眼神却不自觉地飘到了对面。那位太太已经脱下来黑色的大衣,露出了浅色的洋装。她微微低着头假寐,跃动的烛火在她金丝边的眼镜上闪烁着。我时而觉得她很年轻,时而又感觉她上了年纪。昏黄的车厢里,我只能勉强看清她雕塑般的额头和略显男子气概的剑眉。


我正失神着,对面的太太睁开了眼睛。那是一双多么明亮的眼睛啊。虽然隔着镜片,她锐利的目光依然如一把利剑一般劈开黑暗,射进了我的心里。我微微颤栗的别开目光,却看到她洋装领口扣子松开了一颗。她白皙饱满的胸脯随着驿车的颠簸时隐时现。我顿时手足无措的红了脸,飞速低下了头。对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那位太太似乎整理了一下衣领,发出了一阵清亮的笑声。


都怪这车灯里的烛火作祟,它如撒旦一般随心所欲,引诱着我的目光和思想。“我们把蜡烛吹熄好不好。”我尴尬地问询着,“现在用不到,过一会需要的时候可能就燃尽了。”


神父还在不停的抱怨。对面的夫人又笑了起来,轻声回了一句“好的”。我伸手碰向灯罩,手背上却传来一阵柔软的触感。她柔软的手指搭在了我的手背上,看到我错愕的神情又默默的放了下去,回给我一个狡黠的微笑。我慌乱地灭掉了蜡烛坐了回去,心中却也止不住的回味那份柔软。


沉默了片刻,那位太太说:“在意大利这一带,夜间行路最好不要点灯。”


“车轮声不是要比烛火更容易惊动夜盗吗!”神父不满的反驳着。“太太您也太不小心了,出门旅行理应带着亲戚照应照应。”


我听到她又笑了起来。


“照应我的人,不正坐在我的对面吗。”


此时,一道闪电划过夜空,劈开了车厢内的黑暗。我又看到了那双明亮锐利的眼睛。此刻她的目光变得柔软而多情。我突然想摘掉那副碍事的眼镜,吻上那双美丽的眼睛。

评论

热度(9)